close

(前言: 好久沒來看pixnet才發現我這篇文章居然還躺在草稿夾還沒打完........

想說內容好像快打完了

那還是趕快把它完成吧 (汗)

是說已經是快兩年前的事了 希望我還記得)

 

 

為了看彩虹的跨年演唱會

(演唱會repo另外放在別的blog)

所以去了趟還沒去過的東京

雖然說是三天兩夜

但其實真的沒玩到什麼XD

 

以下就簡單又落落長的流水帳吧

 

12/31

我中午11:30就請假了

不過就在我要離開公司的當下

靠背!!!!!!!!!!!

我的雪靴壞了TAT

害我飆小黃先回家一趟再飆去松山機場

好險時間還算充裕

大概12:40左右抵達了松山機場

第一次來松山機場卻不是搭國內線bbb

不是我在說...

松山真的好小@ @

為了演練以後拉團來台接機(事先探查一下地形XD)

所以有特地走到入境那邊看一下

真的跟桃園差好多

只是說我連探查個地形都會被不認識叔叔搭話聊天XDDD

(我媽說我比較有大叔緣XD)

聊了個五六分鐘

看看時間差不多也該登機了

就回去找我妹跟小茜會合

通關相當的快

不用3分鐘就走完全部流程XD

 

DSCN1657.jpg 

↑我們搭乘13:45的全日空

第一次搭全日空

好像都是日籍的空姐@ @

我只好跟他們用英文溝通XD

附近的乘客幾乎都是日本人

而且旁邊的兩位日本老男人還喝了好幾瓶酒...

(是說飛機上的酒好像是喝免費的耶 這應該是跟他們日本喝酒文化有關吧XD)

所以快到羽田時 一直聞到酒味 囧"

 

17:30準時抵達羽田機場

來東京前已經先查好天氣了

這三天都是好天氣不會下雨

不過氣溫很低 3-10度而已

一下飛機快速通完關後

等行李時就趕快開手機要連絡家人

(題外話:我的手機因為不是3G的 所以來日本之前有跟朋友交換了手機XD)

是說我跟我妹都是用遠傳的

為什麼她的馬上就可以轉換成日本業者

而我的到了晚上八點多才轉成日本業者

害我一度以為我朋友的手機也是2G 囧>

 

等行李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就是!

跟我們同個班機也有其他拉飯!!!!

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le-ciel行李箱!!!!!!!!!!!!!!!!!

不過因為我是資淺的飯啦

不曉得那個行李箱是什麼時候的周邊@ @">

(steffi:過了一年後的我知道他是15周年的周邊)

 

time is money...

拿完行李出關後

立刻找通往品川的京急線

DSCN1659.jpg 

這張票是帥帥的站務人員幫我們三個買的www

因為票會回收所以照個相吧~

 

DSCN1658.jpg 

最快的列車好像到品川中間都沒停

不過來的時間沒剛好

所以是坐一般的列車 幾乎每站都停

一上車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日本與台灣的不同........

全部的人都低頭玩自己的手機

大衣外套清一色幾乎都是黑色的

很死氣沉沉的感覺

(所以我們穿的算花俏了吧 還推亮粉紅色的行李箱XDDDDD)

也沒有人在講話

小茜還趕快提醒我們手機要改開成震動

因為日本不能在電車上講手機 也不能讓手機響

這算是不成文規定吧

不然會被大家的眼神殺死

 

是說我們當時是在最後一節車廂靠車長室那邊

所以可以看到司機車掌先生在做什麼(中間有個大玻璃窗隔著而已)

這位司機很寶...

每一站要關車門時

他都會喊個"ya hoooo!"或是"yoooooo!"

是怎樣 工作有這麼煩悶嗎XDDDDDDD

(不過我覺得日本真的是個高壓的社會就是了...)

 

到了品川車站後

阿~忘了說 品川算是個大站 除了JR,地鐵外 連新幹線都有停靠喲

可惜這次沒機會坐到新幹線@ @"> (都是短距離的移動咩~)

不過有拍到一個雙層的列車(是1/1下午拍到的) ↓

DSCN1691.jpg

 

 

 

 

 

 

 

 

 

 

 

 

 

 

 

嗚哇!是傳說中的GREEN CAR!(就像我們高鐵的商務車廂一樣)

出了品川車站後

立刻趕往我們的飯店 東橫INN 品川

好險這間販店都是在醒目的地方

在我們還沒下地鐵前就看到了它XDDDD

到達飯店CHECK IN 已經18:40了

DSCN1664.jpg 

不過CHECK IN花了一些時間

因為小茜的單人房是用我的名義訂的

而我跟我妹的雙人房是用小茜的名義訂的

所以櫃檯小姐有點混亂

然後因為她混亂我們也跟著混亂(這人明明就在旁邊先上起網來了XDDDDD)

花了些時間總算是CHECK IN好了

我跟我妹是在12樓

小茜的單人房則是在4樓

因為時間匆忙(要趕著去幕張的會場)

衣服換一換 包包也換成比較輕便的包包

就準備下去大廳集合

出發前還上一下噗浪跟開了一下UST生放送

看有沒有什麼事XD

 

19:10從飯店出發

是說到品川車站還一時找不到JR入口XD

(因為來的時候做的京急線是私鐵 所以跟JR是分開的出入口)

在進去JR入口前

我們先買了在東京非常好用的suica(俗稱西瓜卡XD) 詳情可以看→

功能跟我們的悠遊卡很像 有儲值功能

而且有些店家也可以用西瓜卡結帳

在東京幾乎所以的地鐵,JR,新幹線,私鐵都能用

(私鐵的部份不一定 反正入閘口 沒有西瓜卡感應區 就代表要另外買票了XD)

而且東京外的其他城市有些也能用

想說我以後可能還會用到

所以回台灣前沒有拿去退 就帶回台灣了~

 

在講我們怎麼從品川到千業縣的海濱幕張前

先丟幾張路線圖

東京地鐵圖→

東京JR圖→

其他還有一些私鐵 恩...圖都是一條線實在沒什麼意義@ @">

新幹線沒用到就不貼了

品川(JR 京濱東北‧根岸線)→大井町(私鐵 りんかい線)→新木場(JR 京葉線)→海濱幕張

別小看上面這行字...

我們可是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海濱幕張 囧>

其中我們沒有找不到路喔

主要是從大井町到新木場就要半小時

新木場到海濱幕張真的好遠要40~50分鐘左右

(可見俗稱的東京圈 幅員之遼闊...)

在去幕張時也發生了幾個小插曲

1.大井町到新木場這段

經歷了漫畫中會出現的場景...

就是我們一上車後

其實車上人沒有很多 大家都有位置可以坐

不巧的是...

我們對面坐著2位打扮非常ROCK很高又很瘦的男生

雖然說打扮ROCK不代表什麼

但是聽他們兩位講話...還蠻粗魯的bbb

完全沒在意外人眼光的聊天

當時心裡OS:該不會遇到了傳說中的小太保!?

沒有人敢去坐在他們的旁邊

就我們三個不懂的外國人坐在他們的對面 囧

我妹跟小茜還好 坐在比較邊邊

我比較慘

剛好正對他們左邊的那位bbb

不時的會對到眼...真的是煎熬的半小時XDDDDD

不過右邊那位打扮還真像yasu @ @

然後他們好像有談論到我們....

因為我聽到台灣人什麼什麼的(居然沒把我認成韓國人!?)

2.再來就是新木場換車時

武藏野線(感覺是支線,橘色)跟京葉線(紅色)其實到有到海濱幕張

不過坐京葉線比較保險

一到月台剛好就有火車進站

我們馬上就上車

不過上車後其實很懷疑這班到底是不是京葉線的車XD

因為車廂外面是塗橘色的

但因為車上人很多

讓我們以為這些人也是要去看跨控的吧

所以還沒什麼警覺

但到了舞浜 車上一大半的人都下車了

(因為舞浜站旁邊就是迪士尼樂園了 迪士尼跨年也有活動!)

才開始懷疑不曉得是不是搭到京葉線

所以我們在下一站新浦安先下車

等到下一般火車來 確定是京葉線的(還塗紅色的)才上車

是說外面真的好冷好冷阿阿阿阿阿>口<

而且這幾站都離海邊不遠

真的是冷死人也~

回到火車上就舒服多了

所有的列車都有開暖氣

暖氣就在椅子的下方

直接吹大家的小腿www

而且還有坐到過暖氣開太強 感覺我的小腿快被燙傷了XDDDD

 

大約晚上8點40左右到達了海濱幕張

其實看站名也知道 那邊是靠海

所以3度+很大的海風 真是冷斃了

好險我帶的避寒衣物是夠的

不過因為考慮到演看演唱會

所以我裡面其實穿沒有很多

一件發熱衣(背心) 然後再套一件拉團的黑色T-shirt

外面再穿一件長袖的毛衣

外套可是兩件式的羽絨大衣

一條圍巾,毛帽,手套,雪靴

也算蠻全副武裝的了

進場前我就把外套給脫了

(想說在A區會很熱...)

只拿了我妹的大圍巾(可當披風用)

其他東西...

其實本來想放置物櫃

但時間不夠所以都沒有鎖進置物櫃

(附近的置物櫃都離會場有段距離)

不過同行的小萌跟manami他們都已經有把外套等東西鎖到賣場的置物櫃裡

(後來演唱會結束後才發現會場有提供寄放東西的服務 orz)

 

1/1 

02:30演唱會結束後

因為我們五位全都在不同的block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search each other

而且可能太多人在打手機 所以手機很難通XD

大概快三點我們五個人總算是聚頭了

本以為我這就可以回品川去睡覺

但是........................

小萌跟manami鎖的置物櫃要早上10點才能去拿= =

(他們兩位比較慘的是外套都在置物櫃裡 而且他們穿的蠻少的 所以一直聽到他們在喊冷)

再加上裡面也有我之前拜託小萌買的東西(還蠻多的XD)

於是就決定了我們接下來要在幕張露宿街頭 囧rz|||

因為已經大半夜了

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

我們先走回到車站

然後找到一間百貨 裡面似乎還有店家在營業所以大門沒有關

我們一進去立刻佔據了樓梯間!

算是個可以避風(我還是被風吹)遮雨(沒下雨)的地方!

後來又移動到2~3樓之間的樓梯間聊天

 坐了一會兒還是嫌冷

於是就到二樓裡的走廊坐

這邊就溫暖多了而且還有暖氣

我們在這邊聊天聊到小睡一悃

可惜暖氣沒讓我們吹太久

警衛伯伯就來趕我們了/ \

因為他要關門啦啦啦啦啦QAQ

於是我們又出去吹風TTTATTT

這時出去真的又更冷了 全身發抖

(忘了說我把外套借給小萌還是manami 因為他們兩個只穿短袖+薄外套)

就在我們路上"造總"時 經過一個KTV樓下聽到拉團的歌(!!)

真會做生意 知道拉團來這邊開演唱會 整個店全是撥拉團的歌

裡面也已經很多拉飯在排隊等包廂

我們只好暫時進去避寒了

不過我們沒有唱歌啦

只是站在樓梯間排了一下隊 聽了兩三首拉團的歌(記憶中是撥了 new world,自由への招待,夏の憂鬱)

 排沒多久manami又另外找到可以避寒的地方

畢竟唱歌還是要花錢 能省則省

這次這個地方呢

算是大樓的一樓電梯口旁

因為樓上有網咖所以大樓的大門沒有關

(而且也蠻多拉飯上去泡網咖)

我們就直接坐在電梯店面的地上

然後大家各自休息了

是說我旁邊有三位日飯在玩

拉團跨控的週邊"花牌"(見下圖)

 2011-01-27_153423.jpg

看他們玩得好瘋好開心喔

(玩到還不小心打翻飲料XDDDDDDDD)

我在旁邊看的很哀怨(因為沒買到周邊 TAT)

看他們玩完後

我整個累到小睡了一會

(其實算是半醒半睡啦 在這其間還看到了2011年第一道曙光www)

到了七點左右被同夥叫醒

說附近有間速食店七點就會營業

我們可以去那邊吹暖氣

於是我們立刻把東西收一收立刻趕到那間店去

沒想到整間店已經快要被拉飯坐滿了

好險還有夠我們五個人坐的位置

店裡好溫暖阿(幸福樣)

稍作休息後當然馬上去點餐來吃啦

總算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了(?)

我已經忘了我點了什麼

只記得一個什麼堡跟熱可可亞的樣子

味道我記不得代表沒有很好吃或很難吃

邊吃邊聊到8點多左右 大家就趴下來休息睡覺

本來擔心會被趕

但是整間店的客人幾乎都在睡覺XDDDDDDDDD

店員都沒有什麼動作

所以我們也大膽的睡覺了www

 

我們睡到9:30左右

算是小小的恢復元氣!!!

(至少有人講話時不會想睡)

元旦天氣非常好 有太陽

雖然還是很冷大概5度左右

但沒有下雨就很棒了www

果然旅遊就是要早上天亮的時候阿

一切事物看起來都很美好(笑)

 

我們出了速食店

到昨晚的shopping mall去置物櫃拿東西

在去之前先到便利商店等到10點鐘(shogging mall十點才開)

是說當天報紙頭版全都是濱崎步閃電結婚的消息喔!!!

漫畫區蠻精采的

他們的少年週刊很多會用AV女優或是寫真女優當封面

裡面也會有些養眼的照片

所以店家會用一種塑膠材質的套子把養眼的漫畫套住

(日本的週刊月刊漫畫不會像台灣一樣整個封死)

不過那套子很好拆 想看的話也很容易拆開就是了XD

在便利商店晃了晃才進shopping mall拿東西

 

拿完東西後

我們就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去走馬看花兼血拼

DSCN1676.jpg 

因為剛好是元旦

每家店都有推出福袋或是折扣

雖然我們覺得我們算很早去了

但是居然有些店的福袋已經賣光了!!!

說到福袋一定要澄清一下

台灣百貨公司的福袋內容物有高級到送轎車

也有爛到就一些低價位的消耗品

算是有點賭博成分在的

不過日本的福袋

基本上都是物超所值

不會有落差這麼大的情況

每個福袋的"價值"會是等值的

雖然這麼說 不過我都沒有買福袋

倒是有買了幾件沒打折的衣服(哭)

不過小茜小萌manami他們是買瘋了呢XDDDD

DSCN1681.jpg 

coach的七折折價券

DSCN1680.jpg

背面有蓋章!

雖然可以打七折 但還是好貴阿!!!!!!!!

大家shopping完後

我們總算要離開幕張了

 

本來想說我們五個要先去涉谷一起吃午飯

但是小萌跟人有約在代代木

manami則想早點去涉谷

我跟小茜還有我妹因為身上扛一堆東西也想先回品川放東西休息後再來涉谷XD

所以我們決定就一起坐回到東京再各自分道揚鑣了

從海濱幕張回到千葉的時候

我們五個整個在電車上睡死

本來就累了在家上電車上好溫暖很難不睡死

好像還被對面的人偷偷拍照了bbb

到了東京站後 小萌改搭了中央線離開了

manami我忘了他是去哪個線也走了

我跟小茜 及我妹三個則先在東京車站找便當帶回品川的飯店吃

DSCN1688.jpg 

是說東京車站果然很大阿

所以我們行程盡量避開在東京換車

其實昨天去幕張時也可以來東京換車

但是會很花時間

光是我們從京葉線出來走到山手線這邊 就走了快七八分鐘吧

而且我們還是走有電動的地上手扶梯(機場裡的那種)

真的離蠻遠的bbb

上面那張圖還不是全部經過東京車站的線喔

 

回到位於品川的東橫inn整個累斃了

因為從前一天晚上七點到這天下午兩點半(還是三點?)

都還沒有躺在床上睡個覺

不過現在也沒辦法休息我們晚一點還有行程要跑

總之就先吃個午餐吧

DSCN1702.jpg

↑我妹的便當

DSCN1703.jpg

↑我的便當

好吃是好吃啦 不過是冷的/ \

在日本應該是吃不到熱便當啦

這點是有點接受不能...

 

休息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就準備跑下午晚上的行程囉

預定是要去涉谷、新宿、明治神宮還有台場

但考慮到時間不夠而且明治神宮人應該超多的

所以新宿跟明治神宮就沒去了

去之前還先去我們附近的一家小神社

參觀+參拜一下www

DSCN1704.jpg

參拜前先潔身一下www(浴手+漱口)

 DSCN1705.jpg

準備要拿去燒的東西

(看起來都是用過的祭祀用具)

 

從品川去涉谷非常近

搭JR山手線只要4站就到了(可以參考很上面的JR路線圖)

雖然說我對涉谷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應該說我對東京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不過看到那隻狗(喂)的雕像時還是蠻興奮的

畢竟在很多的漫畫中都有出現過他的身影

DSCN1712.jpg 

上面那個人是路人我不認識XD

是說涉谷不愧是觀光聖地阿 好多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不過也許是1/1還在放假的關係 本地人其實沒有很多

 

我們來到涉谷最主要的目標:

1.TOWER唱片行

因為要幫我朋友買唱片+看TOWER的手繪板廣告www

2.uniqlo

我妹跟小茜都要去掃貨

我純粹逛逛

3.ESP

剛好有展出TETSUYA的用琴

只是到了才發現沒開門營業orz||| + TAT

4.XX藥妝店

小茜有朋友+媽媽托買東西

 

DSCN1711.jpg DSCN1713.jpg

涉谷車站外的廣告一級戰區

果然是J家的天下(雖然裡面混了一個flumpool XD)

 

我們第一站就先前往ESP

其實我最期待這個呢

因為可以看到貼醬用過的貝斯>_<

但是很可惜的1/1休假ORZ

只好照個招牌

 DSCN1718.jpg

 

然後就前往下個目標:TOWER

TOWER最出名的就是

店員會很用心的佈置當時有發片藝人的專區

有很多手繪圖或是手寫的介紹

超~可~愛~的!!!

例如:我家團長TETSUYA的專區

DSCN1719.jpg 

(其實店內不准拍照 所以是偷拍的XD)

專區超棒的

除了CD,DVD外

連相關的雜誌書籍也都擺在一起

還有影片可以看

視聽機可以聽

整個超賞心悅目的

 

(以下為2012/08/07補|||)

光一樓這樣的專區

大概就有八~十個左右像上面這樣的專區

一樓都是以最近新發片的歌手為主

二樓邦樂區

三樓洋樂區

往上就忘了總共有八樓吧我記得XD

有電影區 國際音樂區

有一小區的華語專輯區 記得有看到F4,飛輪海,楊呈琳之類的XD

不過最大區的還是韓文區啦 他們正夯

也順利的幫朋友買到CN BLUE的專輯

 

接下來去了uniqlo跟藥妝店看他們兩位掃貨

而我跑去隔壁間的店面買霜淇淋來吃wwww

3度氣溫吃冰真的很爽(正反意味皆有)

 

在涉谷閒晃差不多後

我們立刻要趕去台場看某間shopping mal裡的人造空景

 

從涉谷我們一樣是搭最好用的山手線

搭到大崎換私鐵りんかい線

DSCN1724.jpg

↑山手線車廂內

 

不過又因為是不同體系的所以又要出站再入站了

兩站還有一點點的距離(還算蠻近的)

 DSCN1730.jpg

↑各種大小的置物櫃

旁邊還有間星巴克

記得我妹還跑進去買了東京的限量杯XDDD

 

雖然前一天也坐過臨海線了

不過這次我們不用坐到最後一站新木場

只坐到東京テレポート駅

DSCN1734.jpg 

一路上經過了彩虹大橋wwwww

(火車動得很厲害超難對焦的XD)

對了我要抱怨一下

臨海線的車廂有夠小的

而且暖氣超強 我都覺得我要被燙傷了 冏

 

坐了大約20分鐘的車

我們到達台場了!!!!!

大約是晚上八點了吧

從車站走到大型商場(完全不知道那棟叫什麼來著的XD)

一路上也是寒風陣陣阿(因為有是個靠海的地方;;;;;;;;)

而且四周很空曠...................(所以連兩天都在吹海風)

好險這次我們三位都穿超保暖的了

 

DSCN1737.jpg

一進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富有歐洲風味的噴水池

有到了羅馬的感覺(?)

 

小茜到這裡更是戰力十足阿

殺了好幾間的福袋包wwwww

我跟老妹就在附近繞

看有沒有那隻出現在VAMPS LIVE上的那隻青蛙玩偶wwww

(聽說是在台場這邊買的)

因為很多店家都要打烊了

所以只能大略的逛一下

也沒有找到那隻青蛙(嗚嗚)

 

DSCN1740.jpg

不過這間大商場內部真的很漂亮呢

上頭是彩繪的天空

所以不館外面刮風下雨 裡面永遠是晴天www

而上面掛的燈也是跨年這段期間才會有的喔!!!

 

 

DSCN1742.jpg

也有閃亮亮的聖誕樹!!!!

 

 DSCN1743.jpg

這一區都是餐廳

最後我們挑了右手邊第一間還是第二間的義大利餐廳進去用餐了

 

 DSCN1753.jpg DSCN1754.jpg DSCN1756.jpg 

因為時間久遠

我已經忘了點了什麼菜了orz|||

總之還不錯...

用完餐也接近22:00了

 

店家幾乎都關了

只剩下餐廳這邊比較有人

我們也趕快離開此處前往下個觀光點

 

 DSCN1759.jpg

這個商場裡的大廣場

剛好有在施工

(會特別拍這裡是因為MUCC曾在這裡開live?還是拍pv?的關係)

 

 DSCN1762.jpg

大商場通往另一間大型遊樂中心的通路上

意外的發現了斗真跟....突然想不起他的名字XD

這一處都是汽車展示處

所以有很多跟汽車有關的廣告看板w

 

最後終於到了當天最後一個景點了

就是ZEPP TOKYO!!!!!!!

DSCN1766.jpg

噹噹!!!!!!!!!!!!!!

好啦 大家應該不覺得這是景點XDDDDDDD

ZEPP TOKYO是很常被藝人拿來開LIVE的場地

他可是全日本最大的LIVE HOUSE 有二樓

可以容納五千人喔

當然我家主唱的VAMPS超愛開ZEPP系列的

所以算是為了往後若是有機會來參戰 先來探路wwwww

 

DSCN1767.jpg

離台場最著名的摩天輪無*敵*近的!!

上面這張是我抬頭拍下來的畫面wwwww

 

 DSCN1776.jpg

摩天輪就在ZEPP的後面而已

 

把ZEPP TOKYO四處看看後

因為時間不早了(22:30左右了)

得折返回車站了

 

 DSCN1781.jpg 

走回車站的路上又拍了一張摩天輪

(還是遠一點比較好看XDDDDDDDD)

 

回到品川的東橫inn時整個快累死了

畢竟這兩天睡沒幾個小時

拖著疲憊的身軀整理行李 看電視(欸)

忙到凌晨一兩點才睡

 

1/2

09:00 起床

09:30 吃早餐

10:00 check out

DSCN1782.jpg  

回台飛機是12點多的樣子

 

從飯店check out到品川車站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我們三位人都已經在車站內等京急線時

我才發現我的相機不見了TT口TT

因位車子再過5分鐘就要來了

於是我用衝百米的速度衝回飯店拿

一邊跑一邊覺得這真的很像日劇裡常出現的場景XDDD

好險最後有拿回相機也趕上電車了

 

順利得到達羽田機場後

當然也要逛一下他們的仿江戶的商店街了

(名為江戶小路)

DSCN1790.jpgDSCN1791.jpg  DSCN1793.jpgDSCN1794.jpg   

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4F還有觀賞台可以看飛機的起降(之後10月去的時候就有上去看了w)

我們三人買了些伴手禮後就出關了(揮手)

 

以上(擦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