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等了好久TAT

小牛終於拿下隊史上的第一座總冠軍

總算不用再被叫"無冕王"

前任老闆跟現任老闆Cuban的投資總算有了回報

尤其是Cuban 全美都知道他是位超級熱愛籃球的老闆

錢永遠不是問題 只要為了球隊好 他都可以放手去做

(記得之前有個投票: 希望誰能當你支持球隊的老闆時 Cuban很輕易的拿到最高票)



而Dirk也拿下final的MVP

(赫然Dirk現在該拿的個人獎項幾乎都拿到了 因為之前不管拿什麼獎 大家都會說 沒拿到總冠軍就什麼意義也沒有XD)

我從2003年開始看他這樣一路走來...

有開心有悲傷有挫折有成長有驚喜也經歷了一些低潮以及嚴厲的批評

我覺得最難過的就是2007那年

對!季賽戰績第一 但第一輪季後賽就被老八勇士給淘汰.......................

而且Dirk表現非常不好

那年季後賽用"看不下去"四個字來形容不為過

但是他都能將這些化為他進步的動力

他每年都在進步都在強化他的不足

還記得2003年 他還不太會低位單打 也很少切入 關鍵時刻也不怎麼敢出手 還有防守超爛只會用"手"來防守

但現在經過一年又一年的修正

已經成為全聯盟"最難防守"的球員之一

出手點將近3公尺的後仰跳投

準死人的高命中率以及罰球命中率(對了 他還會砍三分球呢www 今年季後賽平均命中率超過180快要190了)

防守也已經有中上水準

"Irk"這揶揄他防守爛的綽號也好幾年沒聽到了

說真的...

我不知道他今年夏天的課題會是什麼www

我想不出他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再進步的地方

防守基本上也不太算是他要負責的部份

唯一該改進的應該是挑女友的審美觀吧

好啦 新的那位有進步(被毆死)


在小牛打拼13年的Dirk跟在NBA打拼17年的Kidd總算拿到夢寐以求的總冠軍

真的是很替他們高興TAT(默默啜泣)

Kidd其實他剛來小牛時我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不太相信他會是小牛拿總冠軍的拼圖之ㄧ

因為我內心還是希望控衛這個位置是Nash...(到現在也是這個想法)

但是Kidd的表現真的是不得不讓人覺得偉大

很多關鍵時刻的防守他真的夠"老奸"的(笑)

完全就是場上的教練阿(看好他未來的教練之路XD)


還有上次小牛進總冠軍戰除了Dirk外 還留在隊上的Jet

130794385090400.jpg

他說以前他在老鷹那個爛隊早就對勝負無感

但來到小牛後才知道贏球事多麼開心的事

雖然期間他在場上不時被Dirk罵

最經典的一次就是2005(應該吧XD)季後賽對太陽G6時的最後關鍵時刻 讓Nash投進三分球的那個防守

讓Dirk直接大聲罵(印象中還有丟毛巾bbb)

曾經讓我以為他們的感情會不會變差不合之類的

不過我想是我想太多了

他們兩人溝通就是這麼直接XD

有什麼就說什麼

他也會直接跟Dirk說 你哪裡需要改進的人

真是好膽阿www


其他還有很多小牛的球員

像是Peja 他背負著老國王魂

115952954.jpg  

本來這賽季還差點沒有球隊要他

季中才被小牛以最低薪簽下來

在季後賽第二輪對上湖人時

發揮了他以前在國王三分球神射的準度

算是替那年game7輸在湖人手上的國王報了仇吧


Marion

130794239894739.jpg  

以前在太陽時 總是不給Dirk好過的防守好手

來到小牛真的是對我們防守陣容上有很大的提升

很高興他能在小牛陣中


Chandler

130795189633722.jpg  

要說今年季後賽除了Dirk跟Jet外

我最愛的就是他了!!!!!!

他在禁區的防守實在是太令人激賞了

蓋火鍋以及很多數據上看不到的功勞

小牛的靈魂是也!!!

他真的是小牛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阿

也是Dirk搭配過最好的中鋒

今年暑假一定要繼續把他簽下來阿~


JJ Barea

130794233834279.jpg  

這傢伙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準的時候很愛他

不準的時候只想扁他(跟Jet一樣 但是我對Jet的容忍度比較高XD)

其實感覺上他在小牛也待了很久的一段時間

印象中從Nash還在小牛隊上時就有看過他

但是那時候他似乎還只是發展聯盟的球員(就像MLB的小聯盟一樣)

夏季聯盟時有被Nash指導過

這是我最早對他有印象的部份

後來因為Devin Harris的表現很搶眼

所以就忽略了他

那時我也以為 可能再也看不到JJB了

不過世事難料啦 誰知Harris後來就被交易掉了 換來了Kidd

JJB才終於來到小牛的12人名單中

一開始我也覺得他太矮了(才180CM左右)

而且切入後的效果跟Devin Harris差太多XD

沒想到今年季後賽從打湖人的系列戰開始

居然把對手打著好玩的^^

對手被打到自尊全無(死矮子居然在禁區來去自如!) 所以就出拳把他從空中打下來(大汗)

總冠軍戰G4開始把他調為先發後就沒輸過

沒想到能outscore熱火的後衛呢...


Stevenson

130795192072412.jpg  

說真的我連他哪個賽季加入小牛的我都不知道

(應該就這兩個賽季吧?)

就是配菜誰會記得(毆)

但是季後賽他表現很好

本來對他進攻沒有抱太大希望

畢竟他是防守見長的悍將(後場小鎖)

沒想到三分冷箭還真是準

總冠軍戰時 他倒成為了焦點之一

除了場上表現外

場外對LBJ的放話真的是很有趣XDDDDD


再來

Haywood,Cardinal,Mahinmi

在奪冠的一路上也都各有貢獻

苦工髒活做進攻犯規樣樣來

尤其Mahinmi這年輕人總冠軍第6戰居然還學Dirk後仰跳投 然後還進XDDDDDDDDDDD

實在是太妙了 全部的人都傻眼了吧

Butler雖然受傷幾乎快一整個賽季

最後到總冠軍打完還是沒辦法上場

(雖然從西冠打雷霆時 就曾經說有可能會上場)

但是他還是努力復健

練球也都沒缺席

在場邊也很融入比賽氣氛中 當啦啦隊

看看!!!

13079423999755.jpg  

他也是開心的不得了www

希望下賽季能正常的出賽


最後想要感謝的就是我們小牛的教練了

金凱瑞先生(誤)

130794234429973.jpg

能想像他之前頭髮多茂密嗎(喂 劈頭就講這個XD)

可見的他的壓力有多大

他之前可是金髮帥哥教練耶XDDDD

忘了哪年小將軍被fire後(應該是2008吧)

Carlisle來接掌小牛兵符

以前對他的印象不錯

很重視防守 但是有點古板 然後愛畫戰術板(不知算是好還是不好)

這賽季一直被大家詬病的就是很愛擺上"三小"陣容(就是三個後衛Kidd+Jet+JJB同時在場上)

雖然進攻ok 但防守爆爛

不過在季後賽就很少擺了

本來以往不知變通的印象下

在季賽居然用兵變大膽(雖然說因為傷兵的關係 不得不變大膽)

不管是哪個上來都有所發揮

打的完全就是個Team

而不是單靠某幾位球星而已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

每次小牛喊完暫停回來

一定會看的出效果

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上

戰術執行力上真的將近90%可以執行成功

更重要的是

他很強調belive in yourself and your teammates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小牛在季後賽可以逆轉這麼多場比賽的原因

(雖然我看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還害我罵了一堆髒話orz|||)

然後game5後的真情大告白 (說小牛是他這輩子執教最喜愛的球隊)

讓我聞到了總冠軍的味道

130794243799433.jpg  

謝謝你 金凱瑞!!!(噴香檳)

帶領這群 跑步快 跳不高(笑) 但是意志力無比堅強的老人們 拿下他們生涯第一座的總冠軍

Thank you so much!

You are all deserved the CHAMPION!


對我小牛迷而言

也感到很欣慰

雖然........................

我超想在現場的啦orz

不曉得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去達拉斯看季後賽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