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者與書49問:Reader & Book's 49
1,嗨。從什麼時候開始閱讀的呢?
恩...從我識字以來
我就開始閱讀啦(這好像是廢話吧 ̄▽ ̄)
2,最崇拜/欣賞/嚮往的作家是?
...沒有特別崇拜、欣賞或嚮往(這詞兒真怪)
3,看到後立刻掏錢無條件買回家讀的書是?
呵呵 介紹旅遊景點的書(當然是要介紹我喜歡的地方的啦)
還有NBA雜誌當期有介紹小牛或Dirk的話 我一定馬上就買
4,對於書的保存狀況,"絕對無法容忍!"的堅持是?
我喜歡的書當然是希望保持美美的 乾乾淨淨的
若是課本的話...就隨便它啦
要當"髒兮兮"還是"油膩膩"或是"肥滋滋"(喂!書哪會肥滋滋阿)都沒關係
不過通常我的課本都被我畫的亂七八糟的
代表我很認真在唸書喔⊙▽⊙(踹)
5,在網路上閱讀/拿著實體書本,請比較。
我比較喜歡能拿在手上的書 看的比較舒服
看網路上的很痛苦
6,根據報導,如果你住在台灣,那麼你就住在一個每十人中有六人完全不閱讀書報雜誌的海島上。對這個事實有什麼感受?
完全不意外...
因為我就是那6個人中的其中一個(毆)
7,家裡發生火災,在證件存折印章證券股票房地契etc都被家人安全搶救的情況下,請選一本你拚死命也要救出火場的書。
基本上我會先搶救我的CD(比較貴阿)→有沒有在看題目阿
再搶救書籍
要搶救書籍那我一定是先搶救有Dirk的籃球雜誌
那還蠻多本的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遇到火災就是了 那會很麻煩
8,在租書店租了書,打開來卻發現書頁上沾滿一連串不明髒污(請自行心證髒污為何),當下的衝動是?
當髒污只是像巧克力之類的東西的話 那我還可以忍受
若是髒污是像...某種生物的排泄物的話(吐) 我一定立刻拿去換
之前我的高中朋友跟我借"哨聲響起"
結果還我的時候裡面沾了很多巧克力
在我逼問下 他說是因為他邊看漫畫邊吃巧克力
所以才把漫畫搞髒
後來他就去買一本新的環給我
9,請敘述一下你嚮往的圖書館或書店吧。
有很多漫畫 畫冊 外文雜誌 ̄▽ ̄
10,有沒有注意過自己埋首閱讀時的表情?若有,請陳述。
沒有 誰那麼無聊阿
而且通常在苦讀時 都是快唸不完的時候
那時候根本沒時間研究自己的"讀相"
11,以下12至15題,請以一位作家為限回答。這位作家是?
....老萬好了(又是以他當擋箭牌)
12,說說你認識這位作家的契機吧,讀過他的第一本書是?
因為他大二教我總經...所以就曉得這號人物了
至於讀他的第一本書 就是~噹噹噹"國際金融"啦
哇好有學問喔XD
13,請試著回想這本書裡任何一條你記得的句子。
實質率利=名目率利*外國物價/本國物價   這是條公式啦
14,有因為這位作家的關係連帶喜歡上或對什麼事物感興趣嗎?
並沒有
不過我喜歡上老萬的課
15,根據你所讀過的作品,認為這位作家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用根據...
每個星期二都見得到他
他是個 高 瘦 小搞笑 有妻室 的中年男子
16,純文學和大眾文學的分別是?
純文學就是純粹的文學
大眾文學就是大眾的文學
望字生義 不會阿?
17,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可以送進碎紙機也毫不可惜的書。
八成是...古文觀止吧
哈哈我討厭古文
18,有哪個作家的書是令你覺得騙錢騙很大的嗎?
絕對不會是老萬(當然啦 我還不想被當...←狗腿的傢伙)
19,請說出三個朋友,以及會想送給他們的書和理由。
給嬤嬤→別為小事抓狂
因為他很容易因為一些不怎麼樣的事(在我看來啦)而發脾氣
給朱仔子→積極人生(自己掰的書名) 很簡單希望他能積極點 不要渾渾噩噩的
給??→??
20,為了作者的簽名,究竟讀者可以瘋狂到什麼地步?
畢竟我不是書迷 所以很難想像有多瘋
也許像"蹓鳥俠"一樣瘋狂吧
21,請說出一本你覺得內容成真後世界會更美好快樂的書。
很簡單~就童話故事書嘛...
真是美好又快樂的世界(遠目)
22,反之,會陷人類於萬劫不復的深淵的書是?
"自殺藝術"之類的書吧
23,聽說不良讀物會對讀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國破家亡。請說出對你造成最不良影響的那本書吧。
ㄟ...應該沒有吧
只有對我造成不良影響的電視節目 ̄▽ ̄
24,請舉出翻譯品質令人難以忍受的書究竟翻得如何糟糕法。
書我是不知道
但是中國大陸的新聞報導翻譯真的很糟糕 超級文鄒鄒的
只會逐字翻譯 不會把它翻的流暢一點
25,在書店隨意拿起來翻閱,看到後絕對會馬上把書放下的開頭是?
很久很久以前...(→超沒創意的)
26,請說出三本你完全碰都不想碰的書名。
經濟、政治、虛幻小說這幾類的書都不太想碰
27,讀者回函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存在?
恩...一種"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存在
28,書也可以是很好的武器。請說出一本你認為足以打死人的書。
只聽過書可以把人打成腦震盪
把所有的書(愈重愈好)放進書包 然後狠很的砸過去
29,身為一個讀者,當別人問你"幹嘛花錢/時間在書上"時,你的回答是?
那你幹麻花時間問我這種我不想回答的問題?
30,怎麼樣都沒辦法忍受的主角名字是?
可以舉漫畫的例子嘛?
可以.
火影忍者的主角→鳴人 我覺得他好像沒啥腦袋=ˍ=
31,請說出一名你巴不得他被折磨到死的角色(請附出處)。
恩...哈利波特的馬份
超級討厭他的
32,曾經有人只用標點符號寫出一篇文章,請說出你認為「,。:!;、?。」這篇文章所代表的故事是?
小牛輸了第一場,不過第二第三場扳了回來。
關鍵:Transition defense!
這證明了小牛防守還是可以做得不錯;但是今天大敗小牛的防守、進攻在哪裡?
在未來的兩場比賽裏。
(好難掰喔)
33,書除了拿來讀,令人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是?
壓泡麵...(毆)
34,請列出你最不想再看到的情節前三名。
#1.A:妳聽我解釋... B:你閉嘴我不想聽你解釋 你走!!!(歇斯底里吼)
#2.A:你看有流星耶~ B:在哪裡?
#3.A:你和他到底是什麼關係 說阿... B:我和他真的沒有什麼 你要相信我!!!
35,請對這世上的寫作者們說一句話吧!
真有毅力!!!加油阿
36,堅持一系列的書一定要收集全套嗎?
基本上有收集的話最好是全套都買
37,若人類不是用眼睛來閱讀,請選一種希望代替的器官。
我希望是用手來觸摸 感覺應該不錯
38,曾經埋首在書中多久沒有中斷過?
當然有啦
準備考試的時候就會啦
39,如果有機會能讓一本書就此從世上絕跡,你的選擇是?
就是古文觀止啦
40,請說說看能夠讓你在死後審判時表示"這就是我"的書是哪些。
拿破崙...(哈哈哈哈哈哈~)
41,對於和自己喜好相投的讀者,現在馬上想推薦給他的書是?
非典型歐洲人
寫得超有趣的
42,請試著說出一件在你的讀者生涯中最匪夷所思的事。
看不懂書在寫什麼碗糕
43,看書看到近視嗎?
不,是看電視看到近視
44,曾經讀過最長的長篇是?
對我而言 看書都是很漫長的時間
所以最長篇的我沒印象
45,承上,在讀這個長篇時沒有覺得倦怠過嗎?
一定有
46,請問你對"諾貝爾文學獎"這個東西的認知是?
是個了不起的獎
47,經典文學和古典文學的分野是?
一個很經典 一個很古典(毆)
48,辛苦了,最後,閱讀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呢?
讓我明白原來我看的懂字
49,請點名。
不想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