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逢週六週日又逢颱風假

昨天又賴在家裡看電影漫畫

害我快一個星期沒碰電腦

好在上星期五先自製(就是燒錄啦)了一片...

別想太多...只是一片有德語(9首)西班牙語(4~5首)義大利語(3~4首)和英文歌(3首)的CD而已^^+

讓我沒電腦也能在家快樂的練德文歌和義大利文...(咦~不是聽說有人要考英檢嗎??)

練的成效還不錯~

"Ich Lebe"整首會唱了 只是背不太起來

"Nur Ein Wort"跟的上但還不是很順

"Perfekte Welle"也是跟的上但還是會凸槌

至於義大利文歌"Lascia Che Io Sia"有些地方還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會唱八成左右 剩下的實在唱的很快

不過我覺得要會唸義大利文

只要先把羅馬羅馬拼音弄懂就ok啦

就像學日文一樣~只是義大利文要打舌就是了^^

還有"C"的發音常常不一樣比較麻煩

像"ci"連在一起常發"ㄑ一"的音

而"ch"在一起會發"ㄎ"的音

"sc"會發德文sch的音 也就是英文sh的音

除了這些外...義大利文還常有三個母音連在一起

像"vuoi"...要怎唸呢...當然是三的母音一字不漏的唸出來啦 XD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所理解出的義文該注意的地方

只是有點納悶...像"e"和"e"以及"u"和"u","o"和"o","a"和"a"有什麼發音上的不同

個人猜測是重音吧

可能因為是在歌曲中所以聽不太出來= =

有人曉得的話就替我解答吧

很多人說西班牙文跟義大利文實在是很像...

恩~我也是這麼覺得

用聽的實在有點難分 要是我 我會覺得西班牙文的打舌比較多

但是用看的就很好認了

因為義大利文沒有"y"而西班牙有(而且西班牙文的y常常出現)

除此之外西班牙有個特殊的字母"n"

所以用看的是比較好區分的多

哎呀...奇怪了怎麼變成在外語教學呢= ="

打的太高興了XD

最近都在研究這些語言 把我心愛的英文丟在一旁

呵呵...這算是喜新厭舊嗎=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都沒談到"法文"覺得奇怪?

我知道台灣很多女孩子都想學法文 就我所知阿嗚和朱太太也想學

甚至我高中朋友朱仔子是已經在學了

不知為啥 我從來沒喜歡法國過

甚至有點討厭

可能是因為法國人太驕傲自大的關係吧

我可是真的領教過= =+

所以我根本不會想接觸法文 也不想去瞭解

雖然我有國小同學講了一口流利的法文(因為她住加拿大的魁北克)

可是還不想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