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Keys to the House

Date: 28 June、2005   —   $25.18   —   DVD / VHS

product page

Rating:

Review of The Keys to the House 

這片名台灣翻成"敲開我心門"

是我昨天去白鹿洞借的片子

會借這一片純粹是因為我想看歐洲片

而且它是個義大利片(我想大家知道我喜歡義大利吧)

所以衝動下就借回來啦= ="

我看第一次時有點看不懂

要看第二遍時才瞭解在幹麻

這好像是歐洲片的特性

最好看之前要先做些功課

因為歐洲片都是傾向有意涵可以發人省思的內容

所以看慣hollywood片的人可能會不大習慣

這部內容大概是在講

一個父親再經過了15年左右才第一次去見他那一出生就有點殘缺的兒子

這孩子出生時他生母才19歲

不幸難產 難產到連剖腹都不能把孩子生出來

所以孩子是被"硬拉"出來的 所以腳就有點畸形(到了6歲才會走路)

而生母也在那次的生產就去世了

父親那時就丟下他的孩子保羅 不知去向

而故事是從慕尼黑火車站開始的

收養保羅的姨丈拜託那孩子的父親傑尼

帶保羅去柏林的醫院接受更好的治療

有句話挺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姨丈在車站送傑尼時 對傑尼說:"你配不上他(指保羅)!"

當我繼續往後看時才明白為什麼姨丈會說那句話

尤其是片尾的時候 讓我有點心酸

不過正當我想飆淚時 居然就全劇終了= ="

在傑尼帶保羅去柏林的一路上到醫院接受治療

再到挪威去健保羅的網路女朋友的過程中

傑尼由排斥到接受...到沒有兒子不行

雖然片子是有點悶(歐洲片的特性)

不過還是很感動

保羅實在是蠻可愛的

儘管他腳不方便 應該是父親要多多的照顧他

但他反而常常教父親要如何照顧自己

傑尼在醫院認識了妮可

她女兒也是個重殘

也因為有妮可的幫助 所以傑尼也才能堅持下去

"想親近他(保羅)的話,就要有受苦的準備"

這是妮可照顧他女兒 所體悟出來

直到去挪威時...

傑尼才下定決心要把保羅接來一起住

來重新開始他們的父子關係

其實我看到結局時會有點錯愕

"怎麼會這樣就結束了...應該還有後續阿..."

真是~這種片都愛留一手 讓觀眾自己去想像

我對這個片個感想阿~

有點無厘頭喔

1.超想去坐ICE的...好高級阿>w<

2.德文唸成Hip-hop還挺適合的= ="

3.有時候會覺得這父子有gay的嫌疑

  可能是因為義大利人感情的表達比較熱情吧

  一直親一直親的

4.總算看到有2分鐘都不講話的默劇= =+

5.這個義大利男主角傑尼怎麼不夠帥

   反而是演姨丈的比較帥

6.發現德國人其實並不會很冷漠

  很願意幫助別人的

7.德文只聽的懂danke義大利文只聽的懂perche

8.最後那一段真的是超讚的

  看的懂得人是會飆淚的T_T

ok啦...打那麼多有點累

想看的話...我有ㄕㄠ下來 可以跟我借

以下是一些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