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呵呵呵
沒想到我的教練這麼早就讓我去公路實習
並不是因為我學的很好
而是他一直都會提早帶學生去公路
到時候教練場就是我們的天下啦(邪惡)
公路成員:林教練+我+醒吾女+公主
其中醒吾女和我一樣都學手排
我們前幾天有幾堂是一起上的所以比較熟
而公主是學自排的 所以是第一次見面
昨天 天氣實在不怎麼好
但是還是要上山啦
我們公路的路線
從泰山→林口→八里→林口→泰山
相信大家都知道 要去林口就是山路啦
而林口到八里也是有山路的
可以說70%的時候都在開山路

大家應該會覺得奇怪
兩個學手排一個自排 那麼要開什麼車出去阿
答案是...自排囉
教練說因為(我忘了的原因)所以就開自排出去(有解釋等於沒解釋)
所以很幸運的我和醒吾女也有機會開到自排車

教練先將車開到通往林口上坡前的路段
然後就換我們學生接手啦
第一位上前線的是    公主囉
畢竟她是學自排滴 然後教練邊向我和醒吾女說明自排的"檔"
(P是停車 N是空檔 R是倒退 D是前進)→希望我沒記錯
不過公主非常的緊張(是我們三個人當中最緊張的)
每次教練說"放掉"
她就腳離開油門 手離開方向盤XD
其實教練只是要她把油門放掉
教練每次都會被她嚇到"拜託 妳放開方向盤 誰要開車啊?"
真的還蠻搞笑的 囧"
一路上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的(狂聊天 狂笑)
不過公主開到某個偏僻路段時
突然對向車道有一台"大蛇行"的箱型車
我們整個嚇了一大跳
沒錯 那就是酒罪駕車啦
都開到我們的車道說 實在很危險
教練趕快幫忙公主轉方向盤 靠到路邊閃躲那台酒駕車
我們後面也有跟著一台車 那台車比我們還緊張 整台車開到道路外的泥土上 囧"
當那輛蛇行車快靠近我們時 教練就按了幾聲喇叭
那台車就從我們旁邊過去了
教練說 那種有點醉又不是很醉的開車就會這樣
很醉的都是直接醉倒無法開車了
他還說依本身的經驗(啥) 聽到有喇叭聲就不會往那邊開
所以下次有遇到酒駕的 記得要按喇叭阿
不然會被撞到...

公主開了一段路後 接下來換 很期待又興奮的醒吾女
她開的山路部分就比公主多了(其實公主開的路程應該是最短的)
雖然是第一次開自排不過還蠻順的
教練也有提醒我們 在開山路轉彎時 一定要放慢速度
然後要轉角處的凸鏡 確認有沒有對方來車

開了一會我們到了山間的一家土雞城
呵 以為我們要去吃土雞嗎? 怎麼可能
那間土雞城養了很多的動物
有水牛 馬兒 梅花鹿(大驚) 山豬 鴿子 駝鳥...etc
教練是要讓我們來這邊休息一下 順便看一下動物
梅花鹿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呢!!!
牠們身上的花紋真的很好看
不過因為在山上 整個下雨 風又大 真的很冷
公主一直跟教練抱怨"幹麻帶我們來這邊吹風阿= = "

停留了大慨10分鐘 醒吾女就繼續駕車前進
又是一大段的下坡的山路
我們來到了八里 看到了海(灰濛濛的)
接下來就換我來開了
其實呢 我一定也不緊張耶(真的)
也許是因為我平常都是坐副駕駛座
所以很習慣前面的風景吧
而且自排開的好輕鬆喔
左腳沒有離合器 整個可以晾在那不用動(手排的話就很忙了)
而且也不需要一直換檔 可以專心掌控方向盤
一開始都是沿著海邊的直線
所以就狂採油門啦
只是我不曉得時速多少 根本沒去看儀表版XD
不過應該還蠻快的吧 因為快要到測速照相的地方時
教練有叫我要放慢速度 所以應該是要超過限速標準
直線開了好久 我就問教練"我的都是直線喔?"
"別擔心 等下都是山路可以好好的讓妳開XD"
哈哈 我還真怕沒山路給我開咧 囧"
果然沒多久 教練指示我彎進一條上山的路
接著就是彎來彎去的上波路啦
一路又開回到林口台地
然後再從林口下山到泰山
下山路段 都不需要採油門 只要稍微採一下煞車就好
就這樣一路滑下去

其實教練怕我們轉彎彎不好 他都有一隻手扶著我們的方向盤
這樣才能隨時"調整我們的錯誤"
這趟公路實習算是要來練膽量的啦
因為敢開山路 其他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跟醒吾女經過這次的公路都覺得
自排真的很簡單哪
不過我們現在要換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我們手排都快學完了XD
只是我們對離合器的掌握還不夠穩定
看來還要多練習才行
加油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