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快夏天了(應該說已經熱的像夏天了吧)
再加上畢業在即 同學們多少都有點心浮氣躁
簡單的說 就是煩啦
這時候還真想唱首歌 就是林曉培的"煩" 哈哈
因為不想考研究所 (因為唸書唸到不想唸)
所以我就是那種典型  一畢業就是失業 的那種人
因此 最近都是在煩惱(但其實也還好啦)
老媽不希望我去做保險業務員
她覺得 我沒社會經驗 而且業務壓力很大
雖然薪水很優 但是 收入並不穩定 因為那是要看業績的
只可惜 我去面試時 他們都是要我去做業務員= ="
所以都只先拒絕啦
儘管找工作的壓力愈來愈大
不過 我還是滿腦子想暑假出國玩的事
說真的 目前在找的那些工作 都是金融業的
我其實是沒啥興趣...
若是能做我有興趣的工作的話 我應該會去當"體育記者"吧
跟我唸的科系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有去查些體育記者的資料
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本科出身的
我想應該對體育有熱忱 以及有些體育基本常識 應該就沒問題
反正文筆是可以訓練的
而我對我的體育基本常識還漫有信心的 哈哈
不過除了高爾夫 及自行車什麼黃衫 紅點衫 白衫  還有日職棒搞不清楚外
其他的都算還了解
據我所知 體育記者不少是外文系畢業的
不過考試 雖然是英文 但是都考不少專業術語
像有人就因為不知道"lay up"是什麼就被刷掉了
說來說去 我媽又開金口了
"體育記者....能做到幾歲阿?"
恩...我也不知道 keine Ahnung
也許是從小受到佛教的薰陶
我對賺錢這件是沒啥個興趣
人不就是生老病死
為什麼要賺錢
賺錢為了吃飯
吃飯為了活下去
活下去為了??
或是說 賺錢為了享榮華富貴
讓大家看的起你 (的錢)
也許死的時候 喪禮會很盛大
不過那也是給活人看的
自己辛苦一輩子的財產 還不是帶不走
這一年來 我獨處的時間蠻多的
所以可以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佛教說 人來這世界上是要來還債
若是沒有債 就不用來輪迴了
因為有因必有果
最好不要有愛恨情仇 戒貪嗔癡
才不會又和人結因果
雖然講的這些我都懂
可是有個問題 沒人能解答我
我們這些大眾為什麼會有一開始的因呢?
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知道是因果輪迴 但是the first? 為什麼會有the first?
這就好像在問...
為什麼會有宇宙
宇宙是如何來的
真的是...不瞭
哈哈愈扯愈遠
總之 想了那多
我想也不用太煩惱未來的事
走一步算一步吧
就像"一公升的眼淚"裡 女主角亞也講的
活在當下比較重要
死的時候 沒有任何的怨念及遺憾
我想就不枉費此生吧


唉阿阿 搞的還真嚴肅
放心啦 我還算是個樂天派的人
只是想打出我的一些想法而已
恩...好想出去唱歌 去花東看海喔(什麼結尾阿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