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遲了些
但是拿毆冠冠軍這種大事是一定要寫的啦
就如標題所言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太開心>______________<


**按進去後 請先關音樂**
這次的冠軍戰總決賽 我終於....
凌晨爬起來看Live直撥啦^^"
雖然沒看到前15分鐘 不過好險那時還是0:0 精采的鏡頭 我都還沒錯過
這場米蘭排出4411的陣容
很湊巧的先發陣容跟四強賽打曼聯時一模一樣
後衛是 Maldini Nesta Oddo Jankulovski
中場 Pirlo Gattuso Ambrosini Seedorf
前腰 Kaka
前鋒 Pippo >_<
至於對手的陣容 我就不介紹了 (喂)
阿 忘了講 對手是英超的利物浦
其實在兩年前
我們這兩隊就已經在歐冠盃冠軍戰碰頭
只能說那年算挺倒楣的吧(比小牛去年總冠軍的遭遇還慘)
上半場米蘭就已3:0領先
通常足球比賽 3:0是很大的差距
再加上米蘭的防守算是不錯的
誰想到會發生...被逆轉的"慘案"T_T
在下半場 被進三個球
打進延長賽 雙方都沒進球
最後以PK定勝負...
結果 米蘭輸了 (那時我沒看Live的 不過事後知道結果 也不想看)
不過今年就不一樣了
Pippo這場梅開兩度 擺脫他之前受傷的陰影後
第一球其實進的方式挺"妙"的
Kaka帶球在進區外不遠處被絆倒
米蘭獲得一個自由球的機會
而自由球當然是由Pirlo來主踢
由於這個自由球位置實在是太好了 就在禁區外一點 算是在球門的正前方了
那時我就有會進球的FU XD(我說真的)
不過我以為會是Pirlo直接射門進去
畢竟他的腳法挺好的
沒想到一踢出去 球碰到在人牆中Pippo
改變了球的軌跡 讓球往守門員的反方向過去
就這樣進去了
我第一時間是以為Pirlo進的呢
後來撥放慢鏡頭才看的比較清楚 的確是由Pippo"擦"進去的
雖然有點....手球的嫌疑 碰到Pippo好像是肩膀又好像是手臂的地方 挺尷尬的
因為鏡頭還是拍的不怎麼清楚=  ="
所以這個話題 應該就有得吵了(尤其是對利物浦的球迷)
至於Pippo進的第二球發生在下半場85分鐘的時候
這球又是跟Kaka有關
Kaka在右翼盤球 直接傳球給Pippo timing抓的剛剛好
Pippo突破利物浦後衛做的越位陷阱
一個人單刀vs守門員  用右腳把球從守門員的手臂下給踢進
看了這球只想說... 原來Pippo和Kaka的默契也來不錯嘛...
我記的之前Kaka比較會傳給Sheva
Pippo的球大部分都是Rui Costa餵的
不過Sheva和Rui Costa都已經不在了
看來經過這幾年的磨合 默契也漸漸的出來了XD
就在離比賽結束勝5分鐘左右 米蘭取得2-0的領先
Pippo也算是功臣身退 被教練換下場
沒想到在89分鐘的時候
利物浦一個角球的機會 讓他們在亂軍之中 頂進了一球...
那時直想:"拜託 千萬不要跟兩年前一樣!!"
本來死氣沉沉的利物浦球迷頓時有活了起來
他們相信 他們是可以逆轉的
不過這次勝利之神是站在米蘭這邊
米蘭挺過接下來漫長的3分鐘的加時
不是只是龜守 逮到機會就往前進攻
減少後衛守備的壓力
以下是這場冠軍戰進球的highlight:
不過是日文的 因為他的聲音比較大聲 畫面也比較清楚

雖然這是米蘭第七次勇奪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
不過隊上第一次嚐奪冠滋味的人不少
包括Kaka.Nesta,Oddo,Gila,Jankulovski 看的出來他們這幾個超high的
而馬隊(Maldini)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踢歐冠了吧
他已經39歲了 (就是隊長三號) 也該退休了
真的好不捨阿 我妹超級愛他的
本來想說能在他退休前 殺去米蘭看他踢球...嗚嗚
我知道這一切是在幻想啦
不過他的隊長地位在隊上 及米蘭球迷中是無法取代
我實在無法想像還有誰能夠來當米蘭的隊長
下面這個是頒獎 及慶祝的影片
至於是哪國文 我不太清楚 不過我猜是東歐的國家


哈哈有看到Pippo偷偷的擦眼淚阿>///<
其中一個頒發獎牌給球員的人是義大利前總理 布魯斯科尼
就是那個很搞笑的總理 他之前也是米蘭的主席呢
後來在球場上第一個被球員們抱起來拋的那位就是了
第二個被拋的就是教練
球員也high的一起唱歌 至於唱什麼歌我是不知道 但應該和冠軍有關
當時場上撥的歌 一直唱milan milan~~~那首是米蘭的隊歌喔
我承認是有點小俗啦= ="
總之很開心
尤其這個賽季來 米蘭經歷的許多困難
因為假球事件 在義甲還沒踢積分就先被扣了十幾分
到目前能排在第四名已經很出乎我的意料
而且開賽前還傳出不少球員要出走
本來是米蘭主要的得分手Sheva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 離開米蘭 搬去英國定居
好在Kaka繼續留在米蘭 沒有受到外界的影響(哈哈)
真的經歷不少波折 米蘭這支傳統強隊 還是挺過來了
在歐冠剛開踢的時候不被看好的情況下 殺進總冠軍戰
已經足以讓球迷感到欣慰了
也許只能說米蘭對踢歐冠盃好像比較在行
已經連續五年至少進前八前
五年內 3次進冠軍戰 拿了2次冠軍
要在歐冠有這樣的成績 真是很拼
雖然今年義甲無法奪冠 不過還算是成功的賽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