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不能讓我打電腦的原因
所以有點太晚打這一篇XDDD

奧運已經結束了一個禮拜了我現在才要說一些感想好像也有點...過時
不過基於我個人的喜好(啥)還是寫吧

★男子籃球
基本上我只看德國隊的比賽...
不過德國隊在小組賽只贏了安哥拉
其他場都輸掉了 讓我看的不是很開心就是了(尤其對中國那一場超級不爽)
後來的淘汰賽就隨機看 但我可以誠實的講 真的沒有一場全場看完連金牌戰也是=ˍ=|||

☆女子籃球
本來對女籃沒什麼興趣
不過無意間看到美國女籃的比賽
雖然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勢 但還是很佩服他們的團隊合作以及單打能力
而且幾場美國女籃的比賽看下來 我發現我還蠻欣賞Diana Taurasi
看她打球很舒服 而且他切入禁區要犯規也拿手 看了會拍手叫好的那種

↑Taurasi四強賽對上俄羅斯時上籃

★棒球
最注意的當然是我們國家的棒球隊啦
我覺得我實在很好笑
贏的那兩場都沒看 看到的全部輸XDDDD
我明明很認真的在用念力幫中華隊加油 但是還是很詭譎得輸了一堆一分差的比賽
尤其是輸給中國的那場 讓我難過了一個下午阿(好像還是有點短)
中華確定第五後 後面的比賽就沒什麼看啦
畢竟太常看棒球也有點看溺了
還是看看平常沒在看的運動來犒賞自己囉

☆田徑
田徑是最明瞭的運動了
看誰最高最快最遠
世界上最快的男人我是沒看到他跑100
不過有看到他們的團體400接力賽 整個很誇張的領先世界紀錄好幾秒 ̄▽ ̄
說到接力賽
美國男女的400接力很詭異的都在預賽被刷掉
而且都是因為同個原因....掉棒◎ˍ◎
讓我很感到不可思議...
其他我最喜歡的項目就是撐竿跳了
覺得他們的動作實在是很美 很像鳥飛上天(所以金牌又被稱為鳥人)
女子金牌是俄羅斯(名字當然是沒記)他跳出世界紀錄的5公尺05
男子金牌是來自澳洲的 他跳出奧運紀錄5公尺96

★女子排球
這是我設定一定會收看的比賽項目
本來以為義大利會打到最後四強
沒想到在八強賽就輸給美國啦XDDD
不過義大利畢竟有很多傷兵都無法來參加
還有人去參加喪禮也不能來為國家效力
整個算是殘缺不全的義大利女排隊
剩下只好看巴西女排表演啦
畢竟之前有親眼現場看過她們比賽 所以對巴西幾個球員很有印象
冠軍戰我就很準時收看巴西vs美國
真的打的很精采 不管是殺球力道 爆發力 彈跳力 欄網 救球技術都很高竿(不過穩定性較差)
尤其是巴西的主力攻擊手Paula和Sheilla殺球超狠的 看了真是大呼過癮

↑她就是Paula
最後就是由巴西以3:1擊敗美國拿下睽違已久的奧運金牌

☆跆拳道
恩...我本來還挺喜歡朱木炎的
因為很帥也很有殺氣(當然是在比賽的時候)
只是不曉得怎麼搞的今年跆拳道四位選手只獲得兩銅
實在看的很嘔
但是看到蘇麗文的表現....真的很令人感動
說真的那時看時況轉撥 我也是眼睛泛紅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只差沒真的掉下來
心理在吶喊"別再比了!趕快下來吧" 因為看了都覺得心很痛
雖然最後在驟死賽還是輸了 但是真的要為她大聲的鼓掌叫好
我想大家都很感動吧

★跳水
其實有分成1米 3米 以及10米跳台跳水
1米我沒看到轉撥 不過3米和10米的我就有看
而我本來也只打算看女子部分的
想看看郭晶晶是不是真的那麼的利害
只能說果然名不虛傳
隨便跳都有85分以上的高分 而且說真的她的確長的不錯看
難怪在中國這麼受歡迎
就當我只把注意力放在女子跳水時
轉撥電視台也撥了男子跳水
而我看看別台沒在撥什麼就只好將就的把男子跳水看下去
在十米的預賽...總算被我發現的一位...相當可口(啥)的20歲澳洲男子Matthew Mitcham(以下稱Matt)
他實在是很可愛 每次他跳完下來都會想鏡頭打招呼 相較於其他選手 跳下來都死扳的一張臉無神的走回去
很快的就吸引我的注意(應該是廣大的三八婆的注意吧XDD)
而且笑容實在是太陽光了 我當場就被他獵殺了(好恐怖的形容)
而他跳水也跳的不錯 以預賽第二名的成績進入決賽

基本上跳水幾乎是中國的天下
中國誓言在跳水項目要拿下八金(學菲爾普斯阿XDDD)
在男子10跳水決賽前中國已經拿下七金了
中國能否拿下八金最後只能看男子10米跳水了
決賽第一跳(總共有六跳)Matt有些失常才跳出70幾分  只排名第9的樣子
不過後面4跳恢復水準有較好的表現 使他排名回升至前三名
最精采的第六跳
一直暫居第一且大幅領先的中國選手
最後一跳居然大失常 跳出七十幾的低分
給了排名第二的Matt一絲絲的機會 因為要跳出108以上的高分才能篡位成功
而Matt之前在預賽最高分也才106分左右而已(基本上我覺得破百實在是很不可思議)
Matt選的動作跟那位中國選手一樣是高難度3.8的反向自由轉體兩周半加曲體一周
在跳之前很明顯的覺得Matt很緊張
因為他調節呼吸的時間比之前的幾跳都還久
沒想到居然跳出最完美的一跳 水花非常的小
拿下112的超級高分  好像也是奧運跳水的最高分紀錄吧
一口氣升上第一名 也逆轉成為金牌啦 同時也讓中國的八金夢碎
大家可以看下面的這個影片 收入他決賽的六跳還有頒獎典禮


實在是對他的笑容很難抵抗阿(大心)


可愛的Matt與他的金牌
不過我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Gay(難怪很有粉味  偏偏身受日本文化影響的我們還挺愛有點粉味的男人)
原本有點小失落
但...反正我"曾經"也是愛好BL的一員
所以...衷心的祝福他與他男友囉
也希望下一界倫敦奧運他也很參加 而且能衛冕成功

☆體操
男子部分有跳馬 鞍馬 單槓 雙環
女子部分有平衡木 跳馬 雙槓 地板
體操這部分我是比較喜歡看女子的地板和雙槓
覺得很優美又有力的展現
男子我比較不怎麼愛看啦 因為大家的肌肉都還蠻...嚇人的
尤其是在雙環的時候 每個人都在爆青筋 感覺很吃力...

女子個人地板項目的金牌 來自羅馬尼亞的Sandra Izbasa

★韻律體操
這是只讓女選手參加的項目(無法想像男選手在劃綵帶⊙△⊙)
有五個項目 環 棒 綵帶 繩 球
裡面我最愛看的就是綵帶了
每個選手都好像天使一樣...好優美

裡面我最喜歡的選手 來自西班牙的
Cid Almudena
最後拿金牌的依然是俄羅斯(果然強阿)

☆水上芭蕾
這是我最最最愛看的比賽
可是這次轉撥我沒看到雙人的  我最想看雙人的阿~~~~~(吶喊)
基本上這次我看奧運都是要常常打開電視來查看現在有沒有我喜歡的比賽項目
因為節目表根本就不準=ˍ=
但還是有漏網之魚阿 沒看到雙人組
不過卻是看到上一屆沒看到的團體組
俄羅斯依然是很強
但是我覺得在自選部分我比較喜歡西班牙的表演
節奏明快很符合他們所選的歌曲Africa 而且動作又很有創意
不過評審還是比較青睞俄羅斯給她們10分的滿分
看來傳統強隊的印象真是深植人心
而中國的表現還蠻出人意料的好
也是創意十足的團體編排 節奏也很輕快
讓他們第一次在水上芭蕾這個項目拿下銅牌

↑美國在指定項目時圍成一個八角形的圈

★游泳
說到游泳當然焦點就是放在菲爾普斯上了
因為奧運前他就宣稱要奪下"八金"
而且他也真的做到了
他所參加的八項比賽我只有在最後一項400混合接力有看直撥看他是否會拿下第八金
沒想到我居然也會緊張呢
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 ̄▽ ̄
但是說真的我還是比較愛索普啦
要是索普沒有提早退休的話...我想菲爾普斯的八金恐怕是無法如願的囉~

↑他就是Phelps菲爾普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