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名車與米漿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昨天上德文系系主任的課
剛好談到德國一些知名的產品
當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德國的車子
目前台灣市面上
BMW
Mercedes-Benz
Opel
VW (Volkswagen)
Audi
Peusche

大致就這些吧
在台灣南部...或者是講台語的
有些名車的名稱就變了
像是Opel 就變成"黑白魯" (請用台語唸)   囧
聽起來像 隨便拖/擦
Benz 就變成"ㄇㄢ 魯"
聽起來像 不用拖/擦
至於 米漿的台語
大家可以想像是那個名車的別稱嘛?







BMW
猜到了嗎?  囧
我覺得音還算接近啦
不過這倒是第一次聽說= ="
我真的覺得德國人很愛用國貨
(真好 有那個本錢)
像我的德國籍老師說
現在運動品牌不是有Nike Adidas Puma
其中Adidas和Puma是德國的牌子
所以啦
他就只用Adidas和Puma的(話說這兩家 在30年前是同一家的)
比較好笑的是...
他說他看比賽
要是兩支球隊沒有特別支持誰
那他會先看他們球衣的贊助商是誰
要是都是Adidas就兩個都支持
要是其中一個是Nike的
那他一定支持另一隊 囧
我想德國隊的贊助商 應該不會是Nike吧= =?
我真的覺得德國男人還真是以他們的車子為榮
像Dirk說他愛用國貨
車子不是BMW就是Audi(這兩個他都有代言過)
而且我記得他好像有BMW的重型機車吧?
Dirk真是愛國的人
當過德國兵 每年暑假去國家隊報到 稅沒有漏繳(德國的稅高的嚇人 我記得有40%以上)
哈哈 好像扯遠了
或許我們台灣大家電腦會愛用國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