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 期待已久的九份之旅終於成行啦>__<
前一天台北下大雨 害我很擔心這趟郊遊會泡湯
還好星期一早上雨就緩和多了 不過還是有點小雨就是了
預定是9:53分的莒光號 居然給我誤點= =
到了10點3分左右才坐到火車
由於我旁邊座的是不認識的男生 所以我就被大家排擠了(泣)
自己聽著i-pod欣賞窗外 不怎麼樣的風景(灰濛濛的)
話說 要搭車到宜蘭的人還真不少@@"
本來要換位置 結果都是遇到要去宜蘭的人 所以就沒換了

到了瑞芳火車站之後
真的是那種傳統的小火車站
標準的2個露天月台 一切都舊舊的
出了火車站後 對面就有公車站牌
雖然是星期一非假日
但是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等去九份的公車了
從瑞芳坐到九份一個人22元
大約坐10分鐘就到了 還挺快的
下了車 沿著九份老街 一直走到很裡面
找了一家肉圓店吃午餐
後來又到一家有提供風景欣賞的芋圓店
我點了個冰綠豆芋圓
大家都說芋圓有濃濃的地瓜味和芋頭味
可惜我怎麼吃都只有綠豆的味道(呆)
吃完九份名產後 就開始逛老街了
而我一路上什麼紀念品都沒有買
就是狂照相而已
看著大家狂血拼 才發覺400元的渺小= ="
不過最後在離開九份前 有買了一個很妙的東西來犒賞自己
外表看起來像錢包的東西 但事實上是裝綿綿用的ˇ   很有古風呢
190元 還ok

接下來就循原本路線 回到瑞芳火車站
然後在月台上狂拍照
而且意外的預見"太魯閣號"
就是我們要撘的那班車 前一班  真是超美的
我覺得比高鐵還漂亮說
不曉得裡面高不高級
我之前有坐過東部的觀光列車
那時叫"溫泉公主號" 一聽就知道目標是知本溫泉
裡面坐椅很高級 沒有站票
每到一個站 就會有廣播介紹當地的風景名勝
中午還有列車長來幫你點餐
算是相當不錯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坐到太魯閣號 ^^
花蓮 我好想去花蓮完哪~~~~~~~~~~~~~

最後就坐上自強號 回台北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