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畢業了 就寫寫這四年學校生活 讓我比較有印象的事物吧
(順便讓我的小白Dirky趕快長大 --->你終於想養他了 是吧)
今天就先聊老師教授好了
我會盡力想出老師的名字的!!!(加油....)
先從經濟系主科的教授著手吧

莊董(外號 莊正妹)-經濟學原理 貨幣銀行學

印象中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老師 而且是大一的班導
個子很嬌小 每次出現必定是套裝
上課算是認真 而且很少當女生(真的 我曾經考過二十幾分 但是他還是讓我60+1過)
雖然我還挺喜歡這個老師的 但是........................................
不知為什麼 上她的課我無法集中注意力 而且常常聽不懂XDDDDDDDD
講解也不是很仔細 我認為她算是"研究型"的教授吧

亞為兄-經濟數學

是莊正妹的老公 一頭白髮 看起來很慈祥
上課喜歡搞幽默
不過他卻常常叫錯我的名字 把我的第三個字和第二個字唸反 囧"
上他的課我就聽的懂了
分數也算給的很優渥(哈哈)
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會把同學亂取綽號 什麼裴永俊 Rain的 XD
還小藍 小游 小邱= ="(再掰阿 你)

老萬-總體經濟學 國際金融

他是大三的班導 長的相當高大的老師 可能有188公分吧@@"
上課以寫版書為主 偶而也會閒話家常 搞搞笑
我認為算是相當好相處的老師
教學方面我覺得還挺free的 (大概是因為他的版書的關係XD)

小光光(誰阿 囧")-個體經濟學 賽局理論

是大二的班導
其實呢...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怎麼好
感覺是個很凶狠嚴厲的教授(再加上他的臉...會被嚇到的)
頭兩堂課就來個震撼教育 (丟粉筆事件+訓話)
而且上他的課讓我很想睡覺
因為他講話的音調很平沒有起伏 而且很小聲 版書又亂 字又草
再加上個經是有名的"當舖" 內容並不是那麼的簡單
就算我都坐在第一排 還是免不了被催眠的下場
真的是我大學唯一一科上到(想+真的)睡著的科目
不過這些都使僅此在上學期的期中考前而已
之後呢...因為期中考考的很悽慘(全班平均好像四十幾還是三十幾)
讓我有了努力奮發的動力
突然間 上他的課 我不想睡 注意力也集中多了 他拐彎末角的講解居然廳的懂了
期末考成績真的是大逆轉XD
後來才發現 其實他人還蠻善良的 (對不起 我的臉嚇到你們 囧")
謝師宴那天他沒有來 讓我們幾個同學都還蠻失望的呢

金源兄-台灣經濟史
對他就不是那麼care
這門課是選修 而且是大班課
所以和他沒什麼接觸
就不予置評了

鄭惠秋-會計學
我對會計的恐懼...就是源自於這位中年婦女= =
講解很少聽的懂 再加上她用她的"日文腔"來唸英文的原文書....................
起初是會笑 但到後來是笑不出來
因為真的不曉得這門課在幹麻
考試除了第一次期中考的稍好之外
接下來就愈來愈慘= ="
到後來 準備考試 都是用"背"的
用背的 怎麼會考的好
我現在真希望能重修會計說(她居然都讓我過了)
希望能搞懂阿>"<

林豐正-統計學
長個十分"可愛"的教授
雖然嬤嬤很度濫他 但是我卻很喜歡他
他應該是我上過最有條理的老師
講解很清楚 來龍去脈 怎麼判斷 檢定 都很詳細
不時也會聊個天 讓大家輕鬆一下
只不過他的教書的口氣 好像是把我們當小鬼= ="
好像在哄小孩XDDDDDDD

王國徵-微積分
這位讓人又愛又恨的教授....
只能說 他是個"咖" 而且是"大咖"阿 他的趣事可有得講....
第一次見到他 被他奇怪的長相給稍稍的嚇到
話說我們經濟系的微積分照理說是3學分
而他老兄硬是要弄成四學分
他說這樣他才有得教囧" (對三學分及二學分的微積分很不屑就對了)
這樣變成一個星期 要上六堂微積分(還有助教的課)
感覺微積分變成我們的主科了(雖然本來就算是主科啦= =")
他對上課的要求 也是很嚴格
上課一定要安靜 不准講話 不然他會發飆(真的發過飆)
這就算了 要是外面走廊很吵....他老兄真的話出去罵人
真的真的 他真的出去罵過人...(傻眼)
光看他的臉就會被嚇到 要是再加上罵人...真的是皮皮挫
每堂課也幾乎都會點名 他說他上一屆沒點名 結果來的人奚奚落落 當然被當的人就很多
所以他要實行鐵的紀律 讓我們乖乖的來上課
而他教學方面 很盡心盡力 就算四堂課給他上
他還是常常上到下課後10分多鐘 才願意放人走
而且他一直強調 經濟要用到的微積分比其他商學院的系還多
所以他就會要我們推導阿 證明阿 很活的
幾乎不考純計算
套他常講的一句話:  "你們以前學的數學不叫數學 那叫計算!! 我現在要教你們的才是真正的數學 我趕打包票全台灣真正懂微積分的沒幾個 而我就是其中的那一個!!!!!"
整個就很屌= ="
所以我們的考試也是特別的悽慘....
他的考題是全英文 而且考的很活
又要再套他的一句話: "我出的題目...課本裡絕對找不到!!"  我們就囧了
雖然我上學期被他55分當掉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上他的課(你有被虐狂阿XD)
考試雖然不好考 上課不能聊天
但看他上課是個享受(噗)
因為他上課很"生動" 手舞足蹈 常常讓我在下面笑翻了XD(要忍住要忍住阿)
而且也常常講一些 他認為對我們很有用的資訊
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說你來大學就算經濟學不好 什麼都學不好
但是一定要把英文給搞好!! (電腦也是)
他說那是很基本的
因為他本身是數學系二年級的班導
他說 雖然英文是大一才有的課
但他要求他們班上的同學就算是大二也要去修英文
還說 到時候誰沒有去選英文 他就去教務處 直接幫你選英文課  囧囧囧
逼你要去上....
這實在是太妙了XDDDDDDDDDD(我就說他是個"咖")
後來我大三去重修上學期的微分(話說我下學期積分居然過了耶 真不可思議)
好巧不巧...我的課表 只有跟他老兄的課沒衝堂 真是match的剛剛好 囧
那時只想....好阿 老天爺 你就是要我修他的就對了吧
於時我就帶著"樂觀" "幹勁" 去上了他的課
我記得他第一堂就說 "在場有沒有重修的? 我勸你們最好換班 我這個課不是送學分的 要過沒那麼容易"
不過我無法換班阿 老師 XDD cause you are my only one      choice 囧"
期中考 我好像是考了全班最高分吧(七十幾的樣子)
考最高分的獎品就是....和老師面對面聊天 XDDDDDDDDDDDD (小女怕怕)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期待上他的課 哈哈哈
哎呀 講了好多喔
我偏心好像太明顯了XD

林亦珍-經濟發展 勞動經濟學 財務經濟學
算是個正妹老師吧
看起來頗年輕的 好像還沒結婚的樣子
上課不喜歡寫黑板 都用power point上
其實聽她的聲音久了還漫有催眠的效果
有時上她的勞經 就真的很想睡ZZZ
她很喜歡出報告讓我們作
不過這反到讓我們覺得比較輕鬆
我覺得作報告 要是真的認真作的話
其實會學的比較好

楊禿-公共經濟學
.......爭議頗多的一位教授
應該說反應很兩極吧
他是那種會因為班上上課狀況 而影響到他的教學品質的老師
我們A班相對B班是安靜多了
所以他也比較不會講錯 或漏講 也比較願意透露會考什麼
我一開始也很不喜歡他 但是到後來 恩....是比較不討厭了啦
嬤嬤對他的評語....."機車耶...厚很機耶 有夠機車的!!! "
到下學期發現 其實他是個會自high的老師
多麼會自high呢
講得只有他自己在笑 我們全班同學都笑不出來
因為完全不知道笑點在哪 而且也不是所謂的冷笑話
真的是很佩服他說 甘拜下風阿orz
其實他上課也算是認真啦 該講的重點幾乎都會講
算是...恩...好老師吧 (只是表達不怎麼好)

陳怡宜-計量經濟學 應用計量經濟學
是我們大四的班導
今年初(還是去年底) 剛生完小孩呢
本來大家對他的印象算是不錯
但是...自從今年她"發飆"之後...
成績比較不好的同學 好像對她就比較不爽了
至於實際情況是怎樣 我是不太瞭
因為我大四下 沒上她的課
但是就之前和老師的相處
我是覺得還不錯 她也常常主動來找我聊天
在陸上遇到還是會打個招呼小聊一下
就我而言 算是好相處的老師

柯大衛-計量經濟學 應用計量經濟學
是個德裔美國旅台人 囧
身高190公分
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聽說還會說台語呢
在台灣已經居住了十幾年了
是個嚴厲但卻是好人老師
上課一定要非常安靜
而且一定要抄筆記 不能做其他的事
不然會被他的英文機關鎗砲轟
"damn" "shit"都出現過 (汗)
他的老師 好像前幾年 得到諾貝爾經濟獎 還挺屌的說
班上同學雖然一開始都比較不習慣他的上課方式
但是大家後來還算是喜歡上他的課
因為他逼我們抄筆記 大家也覺得內容其實沒那麼難
而且他講的有條有理 也比較容易理解
所以後來 好多同學跟我說...
早知道就去修柯大衛的應計了= = (哈哈哈 已經來不及了啦)

無良-投資學
無良這個綽號....不是我取的(郎恩賜哇台ㄟ)
對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穿著打扮
並不是她穿得像什麼party女王 還是什麼時尚女王之類的
而是....穿的 很嚇人
真的是不想注意都不行XD
她會上半身穿襯衫(很Lady的那種) 下班身穿運動裙(啥) 然在搭涼鞋(男生穿的那種) (倒) 而且還穿...白色短襪 (吐)    整個就#$^%(*)
而且我們最受不了她有一件長裙.............
真的是一條...........窗簾   囧囧囧 而且是最俗的  大紅色窗簾..........let me die baby(死)
而她的教學內容呢..........
被嬤嬤評為.......... "殘害幼苗"
而且後來才知道...她居然成為我們經濟系的教授   OMG OMG
那時只想對學弟妹說 保重... (拍肩)

林淑琴-高等總體經濟學
長個很嬌小有氣質 但是動作卻很帥氣的女老師
她最熱愛的就是.........證明 證明 還是證明 = =+
好險我修她課的時候 還是用OPEN BOOK來考
不然我應該會唸不下去...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她的口頭禪
我還在上課時利用10分鐘來計算 那一個語助詞是她的口頭禪 (真無聊耶你 囧")
我忘了最後結果是哪一個
不過真的很多就對了

陳智華 -國貿理論
是我大四上的課
但其實她只帶我們上學期而已 因為下學期她去生小孩了
她也是個好老師哪
好像媽媽型的都是這樣喔 哈哈
上課很輕鬆很涼
課程不是很重
算是happy科目吧

恩儀姐-商事法 證券金融法規
第一眼就喜歡上她了....
哈哈 我是說 恩 很"崇拜"她吧
標準的女強人類型
身高約165左右
大捲髮 套裝 高跟鞋 正妹
上課很帥氣 很有自信 >///<
她的課可是大滿堂呢
晚到是會沒座位的
不過還是發生過糗事...
有一次上課...不小心從講台小小的跌到地上 不過沒有跌倒啦
把高跟鞋的鞋跟給....撞斷了 (噗)
她中堂下課時 趕快緊急call人來 送高跟鞋(呵呵)
他應該是少數 沒被嬤嬤批評過的老師吧

其他的就下次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