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聊足球啦(真的還蠻久的...還是從來沒講過阿 ̄▽ ̄?)
昨天清晨和今天的清晨都有歐冠盃的八強淘汰賽
不過我要先說明一下...
在台灣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足球的生態
甚至有很多人不知道足球也有聯賽
還以為足球4年才踢一次世界盃(暈倒)
要是聽到這種話我大吐血吧
大家公認世界最高水準的足球三大聯賽(這裡是指職業聯賽)
分別是英格蘭超級聯賽(簡稱:英超)、西班牙甲級聯賽(西甲)、以及義大利甲級聯賽(義甲)
有些人還會加上德國甲級聯賽(德甲)合稱四大聯賽
甚至五大聯賽...加上法國甲級聯賽(法甲)
而每個聯賽都採升降制度
每一季打完 排名倒數幾名的(每個聯賽的規定不一樣)就要掉到乙級
乙級排名前幾名的就可以升上甲級
甲級排名第一的就是聯賽冠軍(這是廢話啦)
跟NBA不同 足球沒有什麼季後賽
例行賽程打完冠軍就出爐了
但是這些職業球隊除了打自己的聯賽之外
還有很多的比賽要打
像我最上面提到的歐冠盃
嗯我要再次強調這個歐冠盃可不是國家隊的比賽 而是職業球隊的比賽
歐冠盃全名叫歐洲冠軍盃聯賽
誰能拿下歐冠盃的冠軍 就代表那一年 這個球隊是歐洲最強的
這是歐洲所有強隊追求的目標
所以打的非常激烈
正式的賽程是從小組賽8組 每一組4支球隊 總共32支球隊開始
上屆冠軍是直接保送小組賽資格
而義甲、西甲、英超的上賽季排名前兩名也是直接取得小組賽資格
還有一些水準叫高的聯賽第一名也市直接取得小組賽資格(有時會有些變動啦)
至於像三大聯賽的第三第四名就要從歐冠盃的小組賽前的三階段的小組賽的第三階段開始打
其他實力不錯的球隊也是要從賽前三階段小組賽打
依據規定看要從哪階段開始比賽(這實在是很複雜)
總而言之 現在已經打到八強的淘汰賽了
淘汰賽會打兩次
一次在主場一次在客場
然後累計兩次的得失分 在看是誰能晉級
而我AC米蘭今天在客場對上法甲的里昂 戰成0:0
國際米蘭在主場2:1贏了西甲的Villarreal
昨天義甲的Juventus(祖文特斯or尤文圖斯)0:2輸給了英超的兵工廠(中國翻阿森那)
葡超的Benfica和西甲的巴塞隆納也是戰成0:0
至於到底誰會進入四強
且待下星期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fi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